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郭万仕· 骏马秋风客

原:平凉艺校专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  

2014-09-05 21:32:43|  分类: 《平凉艺校》专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2014年8月21日,一个期盼已久,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。甘肃平凉专区及平凉市艺术学校师生及学友相聚在一起,这一刻我们已相隔了55年。而今聚会虽已过数日,此场景犹如在昨天。
      50余年前的校园轶事、50余年后的感慨感言、50余年的工作生活建家历程,历经风风雨雨后的同学们相互介绍畅所欲言,仿佛我们又回到了那个特殊的年代。岁月如梭,弹指一挥已半个世纪,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今日已是两鬓斑白,步入夕阳之年;我们都历经风风雨雨、沟沟坎坎,50年后聚首,让人兴奋和自豪!兴奋的是:我们都是年约70的老人,却仍然有一颗年轻的心!延续至今的友情、真情、热情感动至深!看到一个个似乎熟悉的脸庞,却叫不出她(他)们的名字了,含着激动的泪水相互诉说当年校园轶事,没想到我半个世纪后,还能见到我的好友!回忆起当年我们在一起的情景;艺校搬迁时我和徐淑琴抬桌椅;还有她说一次下乡演出和劳动,我们共住一个大铺,我住在靠门,晚上出去偷玉米粒,回来睡在被窝里咯嘣咯嘣的吃,她听到了问我讨,我只给她分三粒......说到这我们含泪捧腹大笑,我们的趣闻太多太多!这就是难能可贵的真挚友情!
      一别50余年,大家各奔东西,人生经历不同、机遇不同、环境不同、职业不同,但都成就了不同的丰富人生。无论平凡或辉煌,都可喜可贺!
      在聚餐前的排练场地上,乐队、演员都认真排练,虽然我们的身躯已不再灵活,但我们依旧舞姿娴熟、身轻如燕、舞姿翩翩。音乐、戏剧演员更是如此!虽已年老但光彩依旧、“宝刀不老”!


       这次聚会,我们每个人都象回到了值得我们怀念的时代,各个神采奕奕谈笑风生。遗憾的是聚会时间太短了,特别是在23号上午的聚餐,场面非常感人。我很感动同学们对我的关爱,我从心里谢谢同学们!所以,我在发言时说:我认为这次聚会就是回娘家!这就是我最真挚的感受!之后有同学拉着我的手说:“秀梅!你的几句话,说的我眼泪直流......" 聚会上大家互相敬酒、相互告别、相互留影,并且翩翩起舞。这些场面至今想起来还让我很激动!因为这个聚会我期盼了半个世纪,是第一次,也许是最后一次......
      50余年,我们各奔东西聚少离多,有的甚至失去了联系,真挚的祝福这些同学健康平安!还有的同学已到了天国,我们也为他们祈福!50余年后的相聚,时光短暂而宝贵,昔日不论是高官还是平民,是富有还是平凡,浓浓的师生之情与同学友谊永存!“朝朝暮暮都有情,平平淡淡都长久,忙忙碌碌如流水,真真实实过人生”。“今日乐相乐,别后莫相忘”!
      这次聚会能取得如此圆满的成功,首先感谢活动的组织者,是他(她)们的辛勤劳作,帮我们大家共同圆了半个世纪的梦。我再次表示深深感谢!同时也感谢高科技给我们搭建了相识、相见的平台!另外还要向慷慨解囊的同学致敬!在此我诚挚的建议:趁着我们现在还能行走大家多些联系,多些走动!
     
亲爱的老师、同学们,留作真挚的友情,我倍感珍惜!最后祝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!幸福过好晚年生活!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相隔半世纪的聚会-王秀梅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 - 郭万仕·平凉艺校专辑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