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郭万仕· 骏马秋风客

原:平凉艺校专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平凉艺校】柳湖“历险”记-GWS  

2012-12-25 00:04:15|  分类: 《平凉艺校》专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平凉艺校从柳湖搬迁到工校是在61年的第二学期开学不久,约在九、十月间,深秋,所以水老师的回忆文章说有遗弃的大白菜可吃。搬迁除了卡车拉运外,同学们也参加了搬运,记得舞蹈班毛世清同学扛着一条凳子进了工校院内,碰到甘德义老师,甘老师就打趣她说:看来你还是有潜力可挖!

  从柳湖到宝塔梁对面的工校足足有十华里远,全是沙石路(西兰公路),中间还要穿过一段街道(从新民路北口至解放路北口),负重往返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确实不轻松。

  搬迁持续了大约一个星期,就在搬迁行将结束,我们的住宿都已在工校安排妥当后,一天下午,我被派遣到柳湖老校区向几位留守看菜的同学传递一项命令,那位老师派我去的?去后转达什么话语?都已记不清了,只记得当我走到柳湖后天已经完全黑了,学校撤走后湖区更加空旷寂静,一个人影也没有,冷风徐来,芦苇发出沙沙声,我很害怕,快步小跑到留守同学的宿舍前(留守的四、五个同学都是美术班三年级的,他们的宿舍在座北朝南几排教室的最南一排,面对城墙)。但宿舍的门紧锁着,连一个人也没有,我蹲在门前休息,没有电,湖区一片漆黑,我害怕,四处观察,发现座西向东的那排房子(南头曾作过学校食堂),紧靠北头和动物园形成拐角处的第二间房子窗户有灯光。于是我悄无声息的来到了房门前,门的缝隙很大,借着灯光向内张望,认出是为学校作木工活的师傅,他新婚不久,两口己上床休息,门缝中只能看到两人的头顶。我胆怯,不敢叫门,就悄悄的坐在门口,想借借人气壮壮胆。静夜中,只听到木工师傅不断央求着什么,而他的妻子一再拒绝,后来妻说:你把灯吹了!我看到木工师傅光身子爬起来吹灭了媒油灯,里外顿时一片黑暗,看不着什么,也再听不见什么!过了很久,屋内又有了夫妇俩叽叽咕咕的声音。说来惭愧,一个十四、五的孩子遇到此事只知道害怕,竞然不懂得小俩口在干了什么!那时候男孩子成熟的也太晚了点!

  又过了很久,从大操场方向传来了吆喝声和唱秦腔的声音,我听出了是留守的同学们,赶紧从靠动物园的拐角小缺口处跑了过去,他们说是去陆院(陆军医院)看演出了。那晚,好像是董玉德和我同盖他的被子过了一宿

 


【平凉艺校】从柳湖到工校-听雨楼主 - 郭万仕·骏马秋风 - 郭万仕·骏马秋风

从柳湖到工校示意图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