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郭万仕· 骏马秋风客

原:平凉艺校专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“狗宝”没了!  

2008-11-11 08:40:15|  分类: 故乡·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狗宝”没了!
    ·郭万仕·

 

  10月29注定是个黑色星期三,下午2时许,我到南部市场一家诊所去看牙,决定带“狗宝”一起去。那天下

午它显的很烦燥,在物业公司缴暖气费时它竟狂吠不止,让别人讨厌,所以到诊所时打了“的”。轮到我就

诊大约是3时许,我将牵它的绳子解开,只留了一个带铃当的项圈,嘱咐它不要乱跑,它也乖乖的候着。谁知

在我刚要上检查椅时,它却“嗖”的一下窜了出去,我知道一定是有狗在引诱它,平时只有遇到同类,它才

会有这样的行动。

 

  我的检查没有3分钟就结束了,出来后怎么也找不着“狗宝”了。按平日的习惯,我在诊所门前一直守着—

—它玩够了就会来找我。但直到5:30时还没踪影,我打电话将孩子们找来分头去寻,没有结果,孩子们守到

晚上8点,到10时又打车再去找,第二天9时我又赶到了市场守候,始终无结果。门诊部大夫知道后要了我们

的电话,说发现后就通知我们。

 

  它是一只聪明的狗,不会贪玩到连家也忘了回。据分析应该是受到了外力协迫,行动失去了自由。所以,

我很后悔给它带了项圈,正好制造了别人抓它的“把柄”,否则,生人是靠近不了它的。我也不住的抱怨

“狗宝”:平日太任性,太不懂得世道的凶险,也太不把自已当条狗了!

 

  11月1、2号是周六、日,是宠物开市的日子,连着两天我们都去了“狗市”,希望在那里看到有人出售它

。狗市上的狗儿们可真多,各式各样,大到王者风范的獒,小至拳头般叫不上名的狗狗……两天下来,虽然

没有找到“狗宝”,但我郁闷的心情却好了许多。我看到那些养狗的主人,不管是老者小孩,男人女士,都

那么的疼爱自已的狗,照料唯恐不周,再说,市场上那么多狗儿都在交易中,说明狗换个主人也是可以适应

的。“狗宝”聪明,换个人家生活也决对吃不了亏,只要它生活的愉快,我也是能够接受的。

 

  于是,回家后我便将“狗宝”的生活用具,如吃饭的碗,喝水的杯,睡觉的塾子和准备冬天穿的衣服都收

起来,意谓着“狗宝”的事儿到此结束。但姑娘并不甘心,她打印了“寻狗启事”,附上了我为“狗宝”拍

的彩色照片,和她的同事一道在市场周边张贴,希冀有点线索出现。一天早晨起来,她兴冲冲的说:昨晚我

梦见“狗宝”了,它长大了,认不得我了,是个司机在养活它……

 

  在“狗宝”走失12天后,终于有了结果,今天(11月10日·周三)上午,市场附近的一位保洁工给姑娘打

电话,说:你家狗已经死了,当天出了市场大门就被车撞了,尸体是我处理的,埋在了小公园内,沾满血迹

的带铃铛项圈还在我家,你要可以来拿……姑娘听了哭得不行,我也难以接受,毕竟它太小了,春节才出生

,刚刚10个月就匆匆结束了生命,也太残酷了点!

 

  然而,故事还没有结束:

  下午,我在小区院子的长椅上看材料,10多天不见的邻小区经常和“狗宝”一起玩耍的小狗进了院子,远

远看见我就径直跑了过来,我大声对它说:狗宝死了,被车撞了!

 

  这只狗平时和“狗宝”玩得好,但对我却有戒心,从不靠近我,今天却乖乖的蹲在我面前,两眼直楞楞的

望着我,还上来用它的舌头舔舔我的手指,盘桓了半日,我起身回家,它一直跟到楼房单元门前,我没有像

平日哄它进楼,而是断然将它关在了门外,这时,我听到它在外面“汪,汪”的大声直叫。

 

  这些牲灵,难道它真的听懂了我的话!

 

  难道真的知道它的朋友“狗宝”已经不在了!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008·11·10·夜

 

【原】“狗宝”没了! - 听雨楼主人 - 郭万仕·骏马秋风

  “狗宝”
   视频地址:http://gws945205.blog.sohu.com/104100289.html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